close

訂《少年牛頓- 新/續訂1年》激發孩子科學潛能!

科學傳真,圖文並解,歡樂學習!-柏聯


提供小學中、高年級與國一學生,每期除了主題書冊外,另附漫畫別冊,是一本多樣報導的兒童雜誌,給孩子更深入、更寬廣、更進階的科學養分與方法,走向科學的道路。
‧隨書附贈漫畫別冊。
本版適讀對象為國小4年級-國中1年級。(隨書附贈漫畫別冊)


§ 期別:一年12期-月刊。

§ 收書日:每月10日左右。

§ 注意事項


長篇特輯∕無所不在的二氧化碳



現在常聽到二氧化碳排放量過多造成地球暖化,但是你知道二氧化碳是如何讓地球增溫的嗎?如果地球繼續暖化下去,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?新科技又該如何解決二氧化碳過多的問題?還有更重要的,我們每個人該怎麼做才能幫助地球不再增溫?這期的《少年牛頓》帶你從認識二氧化碳開始,了解地球的轉變。


河流之旅∕大臺北的生命之河──淡水河
從空中俯瞰臺北盆地,有一個好像「跑步巨人」的圖案,這裡就是淡水河系。淡水河全長158.7公里,是臺灣第三大河,供應了大臺北地區95%的用水。300多年前,淡水河是臺北盆地最重要的運輸要道,早期的重要城市都是沿著淡水河發展的。直到現在,淡水河豐富的地質、動植物生態,仍然是相當重要的自然景觀。這次我們來拜訪這條臺北的「生命之河」,看看淡水河對我們的生活有多麼重要!


顯影大自然∕昆蟲界的臭氣專家──椿象
在野外很容易發現椿象的蹤影,牠們有各式各樣的顏色、形狀,體長從2公釐到10公分都有。想要辨識椿象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觀察翅膀,椿象的前翅上半部是革質、下半部是膜質,是外表最主要的特徵。臺灣約有1千種以上的椿象,大致可分為陸棲和水棲兩種,陸棲椿象身體上有「臭腺孔」,碰到危險或受到驚嚇就會噴出揮發性的臭液保護自己。趕快翻開本期雜誌,了解這些「臭名」鼎鼎的椿象吧!




隨書附贈科學漫畫∕馬可波羅遊記(5)
馬可波羅一行人完成南方使者的任務,返回朝廷的途中,路過地勢非常高的吐蕃,並看到麝、獒犬等特別的動物。回到朝廷後,大可汗要重賞他們,不過馬可波羅一行人希望能返回威尼斯。這時,原本要護送公主到伊兒汗國成親的使者,因為內陸發生戰爭無法成行,希望馬可波羅幫助他們從海上繞道而行。於是,一行人又立刻出發,行經嚴熱的爪哇國、寒冷的欽察汗國,他們又會看到什麼新奇有趣的事情呢?


想要了解這些精彩有趣的內容嗎?趕快翻開這期的少年牛頓吧!




《少年牛頓雜誌》採用多樣報導形式的兒童雜誌呈現,除了將科學知識和方法正確的傳遞給學童之外,還增加了生活化取材、科技新鮮事與實驗專欄,讓孩童關心生活周遭環境,親自參與科學操作。


編輯特色:
■多樣化報導的雜誌形式。
■以精細圖解及簡明的文字,有系統的解說基礎科學原理。
■建立學習科學的正確態度和方法。
■生活化題材與資訊,培養孩子關心時事與適應未來的能力。
訂《少年牛頓- 新/續訂1年》激發孩子科學潛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isco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